•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双池 2017-02-21 17:1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双池)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继续开展“两学一作”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办事效率,打造规范、高效、优质、透明营商环境。

  强化服务观念。积极开展“奋发进取走新路,担当实干谱新篇”主体实践活动,班子成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下基层、转作风、搞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保障房建设等民生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警钟》和《镜鉴》两个警示教育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600多篇。大家认真查找思想、行动上存在的不足,切实提高为民办事能力、工作创新力和落实执行力,督促工作人员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用在破解难题、为民干事上,养成尽职尽责、务实肯干、廉洁高效、依法行政、遵守纪律的良好作风,营造满怀激情干事业的氛围,戒除“庸懒散浮”等不良习气。

  提高服务水平。在城市供水、供热、燃气方面,该局实行热线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大力增设收费和其他服务网点;根据本单位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以及人民群众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服务活动,增设服务项目,满足群众的多样需求。在县城建设上,继续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坚持产城教融合、绿水文互动,打通胜利路北延完善县城路网体系。着力实施卫千渠景观带南延、主干路景观风景线、园区绿道绿廊、河湖三期、环城水系联通等五大工程,启动民俗文化步行街和城市综合体建设,改造10条背街小巷,建设智慧城市,完善精心化管理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争创国家级园林县城。

  提升行政效能。以问事、问效、问责为主要手段,该局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服务效能等方面每周对股、室、队、所、站整改情况开展督查,重点治理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在状态、标准不高、推诿扯皮、办事效率慢、服务质量差等问题,重点解决能力平庸、碌碌无为、行为懒惰、得过且过、自由散漫、不守纪律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对违反工作纪律3名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实行公开承诺,在机关内部大力推行“立说立行、马上就办、限时办结、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积极实行服务承诺。认真落实并不断充实完善岗位负责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对换制等制度,同时,在窗口单位推行延时服务制度。

关键词:枣强县|住建局|机关作风|整顿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