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枣强

衡水枣强:“垃圾山”扰民20余年终清除 百姓笑开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双池 何秋红 2017-02-14 17:2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献锦旗。杨双池 摄

  长城网衡水2月13日讯(邢梅智 杨双池 何秋红)“太感谢你们了!两天时间就解决了我们20多年的困扰!” 2月13日刚上班,衡水市枣强县枣强镇花园社区居民曹军生、田凤祥、商雨三名群众代表,就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住建局负责人手中。

  据了解,该花园村属于城中村,共有200多户居民,由于老年人居住者较多,环保意识薄弱,随意丢弃垃圾的习惯一时难以改变。村里的一个闲置大坑,自然而然得就成了“最令人满意”的垃圾倾倒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20多年过去了,垃圾越堆越多,慢慢演变成了现如今的“垃圾山”……数不清的生活垃圾、堆积至半腰的塑料袋、果皮、建筑废料……冬天还相对好一些,如果到了夏天,垃圾堆招来的蚊蝇、老鼠等到处都是,特别是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时,就会垃圾满天飞、污水到处流,太阳一晒,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臭味,附近居民完全不敢开窗换气,苦不堪言。而随着垃圾山越堆越高,垃圾也越倒越往外,甚至占用道路,堵住了居民门口,严重影响了邻里和谐。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苦无对策。

  2月6日下午,居民曹军生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通了枣强县住建局危国永局长的热线电话,反应了垃圾扰民问题。没想到,第二天下午,枣强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就同曹军生取得联系,并一道观察地形勘察现场。随后,拉砖运料建垃圾池,出动车辆清理垃圾,两天的时间就把困扰了花园村居民20多年的问题解决了。该局同时表示,还将此居民区纳入保洁范围,定期开展清运垃圾。“住建局的同志真心为大伙办实事,大家挺高兴,挺满意,不知道怎样感谢,于是大伙一商量,做了一面锦旗,表达大伙的一点心意。”居民代表田凤祥道出了人们的心声。

关键词:枣强,垃圾山,笑开颜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