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政工程管理处加强市政设施维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雅洁 2017-02-12 15:0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雅洁)去年以来,衡水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及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采取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力促市区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维护提档升级。
  完善路网结构,居民出行条件不断改善。2016年,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该处组织实施了新华路(政通街-庆丰街)道路打通项目,该路段设计全长354.5米,行车道宽1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6米。为确保该项目尽快完工,早日给市民一个整洁通畅的道路环境,该处集中人员、机械、车辆,全力以赴投入到施工中,各施工面满负荷作业,紧跟计划进度,各参战干部职工更是争分夺秒、昼夜不停,最终确保如期按时通车,使城市路网进一步完善,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主干道路罩面维护,道路面貌明显改观。为改善城市道路面貌,延长主干道道路使用寿命,去年以来,该处对胜利路(红旗大街-问津街)、河阳路(育才大街-红旗大街)、中心街(站前路-河阳路)、和平路(中华大街-人民东路)段车行道,以及北外环(前进大街-榕花大街)段快车道进行了罩面维护;对人民路(前进大街-京衡大街)、和平路(育才大街-中华大街)段车行道沥青路面进行了超薄罩面维护,共完成罩面维护约60万平方米。此外,该处还加大了市区市政设施巡查工作力度,做到划片分工、责任到人,对市区主干道路路面、便道、路缘石等市政设施破损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维护。2016年,便道、路缘石整修及破损路面修补等道路日常维护达到3000余处。
  开展黄土裸露硬化治理,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该处对人民路(京衡大街-新建街)、胜利路(红旗大街-育才大街)、中华大街(河阳路-胜利路)、和平路(自强街-中华大街)段等市区主干道路两侧约4.3万平方米无便道和便道破损严重部位进行了硬化及便道提升改造,有效抑制了扬尘污染,城市品位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衡水|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设施|维护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