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委、市政府向人民承诺二十件民生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2017-02-11 11:0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园博园规划图。(资料图)
衡水警花坚守“护学岗”。(资料图)
衡水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2月9日讯(王永宏 扈炜)2月9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获悉,2017年,衡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普惠性、现实性、可行性、持续性”的原则,继续把解决群众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出行、环境等问题放在优先位置,将集中力量办好二十件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带动力强的民生实事,最大程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办好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建好园博园,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休闲生活。

  二、积极扩大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3.8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三、启动和实施符合参保登记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职业年金制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以上。建立并实施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问题。

  四、加快推进哈励逊医院的南院区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

  五、改善全市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年内改造校舍5万平方米,购置教学设备、生活设施等3万台(件、套)。

  六、新建和完善10个便民市场;在市区至少3家超市建成食品快速检测室并投入使用,逐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七、在主城区中小学校建立护学岗,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开通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推进“天网工程”,建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八、加快高铁广场建设,年内投入使用;确保石济客专顺利通行;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全力推进京衡高铁前期,力争年内开工。

  九、启动石衡高速、邯港高速衡水段开工建设;启动衡水通用机场和冀州通用机场建设;启动工业新区高速出口建设,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十、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建成通车;完成火车站片区改造提升;实施市区4条道路(永兴路、政通街、庆丰街、永安西路)新建改建工程,推进京衡大街改造提升和南环路、大庆路、振华大街贯通。

  十一、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12000套。

  十二、衡水市桃城区、冀州区主城区及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建成区城中村全部实现天然气“村村通”。

  十三、在市区投入150部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冬季取暖期继续实行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

  十四、推进地表水调蓄地建设和自备井关停,实现市区“长江水”全部切换;逐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让农村用上干净的长江水,全面完成枣强县、景县农村生活用水置换试点建设任务。

  十五、实施班曹店排干、胡堂排干生态修复工程;开展市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推进市区滏阳河、迎宾河、闸西干渠等水系连通;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中水,加快市区明渠景观换水。

  十六、加快推进植物园建设;建成孔颖达文化公园、宝云公园、滏东公园;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完成南部新区一横四纵道路56637.7平方米的绿化提升。

  十七、继续实施扶贫攻坚战,确保全市4万贫困人口脱贫,对2016年已脱贫的贫困人口继续扶持;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高医疗保障救助水平。

  十八、围绕“送戏下乡”活动,完成240场文化惠民演出,完成59856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让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十九、加快市区石油库搬迁,消除安全隐患,启动新油库开工建设。

  二十、推进各县市区重点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

关键词:衡水,政府,人民,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