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正月人才赶大集:红了全国彩钢 火了阜城老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曲东武 2017-02-06 10:4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彩钢人才招聘现场。

  长城网衡水2月4日讯(胡竞文 曲东武)2月3日,阜城县第六届彩钢人才招聘会在阜城金泰大酒店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近千家企业、门店进场招聘,当天共有近两千名求职者进场求职。

  据了解,和往年不同,今年阜城县彩钢人才招聘会有以下几个新变化:

  利用互联网,快速发布招聘信息

  今年彩钢人才招聘现场,有一个桌位特别引人注目,围拢了不少人,两台手提电脑,两位录入员快速敲打着键盘,忙碌着输入招聘信息。这是阜城知名门户网站阜城热线和阜城热线微信平台在这里为企业和商家免费发布招聘信息,随录随发,立马上了互联网,让彩钢企业人才需求信息有了一个特快传递。

手机派上大用场。

  小手机派上了大用场

  在招聘现场,人们手里拿的最多的就是手机了。找工作的用手机拍照招聘信息,然后拿回家去和家人一起细细研究斟酌,再做决定。招聘企业除了和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洽谈,就是拿出手机查看自己发布招聘信息,看有没有应聘申请。

  企业招工更加人性化,工人可带薪休假

  彩钢人才大集上,许多招聘洽谈桌上多了糖果和饮料;招工条件待遇也与往年有了很大变化,工人可以带薪休假,春节和其他节假日照常发工资。

  走出去学技能,年轻人新的追求目标

  阜城不乏年轻彩钢人成功的案例,一个个衣锦还乡的彩钢人成了阜城年轻人的偶像和追求追随的目标,据求职的小李说:“计划先是找个好工作,出去跟班打工,慢慢学了技能,有了经验,自己再当老板。踏踏实实干个几年,希望能成为有车有房一族”。所以,这次彩钢人才大集,年轻人的身影不少。

人才招聘连上互联网,招聘信息特快传递。

  本地企业受欢迎

  在人才大集上,相当一部分年龄稍大的求职者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和老人,甚至愿意放弃过去在外务工积累下的资历和高薪酬,转而留在本地就业。在本县或周边企业找个合适的工作,“家庭”和“归属感”正越来越多地成为求职者选择就业、乃至选择生活方式的决定因素。

  彩钢人才大集,不只是阜城人的专属。

  德州、沧州等地的企业也远远赶来参加此次招聘会,周边县市的求职者,也纷纷前来找工作。一位从德州赶过来的企业老板,上午10点才赶到,这位德州老板介绍说:阜城人真好,在阜城招到的工人,技术好,干活也实在。

关键词:人才招聘,衡水阜城,彩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