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网民话春节】家长or孩子 压岁钱应该由谁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1-31 14: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张伟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过年给孩子压岁钱是春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小孩子收到了压岁钱,到底应该给谁保管呢?是孩子自己拿着呢,还是交给家长?记者在石家庄街头采访了几位家长朋友的看法。

  “还是大人保管吧,大人的理财能力比孩子的要好。”市民徐梦凡告诉记者,“但是替孩子保管一定要给孩子说清楚,是替他保管,要给他承诺,不能给孩子花掉。”

  关于这个问题,市民李艳芬有着不同的看法:“孩子自己,我还是愿意让孩子自己。既然我给了孩子压岁钱,就应该他自己去做主,家长尽量不干预过多。”

  关于压岁钱的问题,市民张伟有自己的好办法。“我们家比较特殊,我家大概就是一两千块钱就给孩子保管,剩下的多一点的,我们就负责给存上,然后这一两千块钱就在他平时买书、买文具,他会自己支配,支配完了以后就告诉我们,妈妈我花了多少钱,或者是我够或者是不够。有的时候我们还会给孩子借钱,他爸爸经常会这样,他爸爸餐桌费不够了,先从孩子那预支一点,下个月再还给孩子,就故意的让他对这个钱有一点概念。但是也是因为现在过年嘛,有时候家长给的也比较多,孩子们拿那么多钱也不太合适,所以我们就一部分留着,一部分让孩子自己支配。”张伟告诉记者。

关键词:压岁钱,家长,春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