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新春走基层:衡水手艺人生意人营造别样新春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李子博 2017-01-25 14:5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胡师傅为张大爷修鞋。

  图为马先生把生活用品铺设在红布上。

  图为老韩布置摆放福字。

  图为石大爷看报静候顾客到来。

  图为申大爷为两位女士缝纫纽扣。

  “师傅谢谢你,要说你这修鞋技术还真行。缝缝补补又三年,咱老祖宗的规矩不能忘啊。你给我修好了鞋,我就高兴地过大年啦。”在衡水市区人民路报社街北侧街边,张大爷在看到胡师傅将自己的鞋修好,高兴地说。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廿七,年味渐浓。上午7点多,报社街边就已经有几位老人摆好了“家伙事儿”,修鞋、开锁、缝纫、配钥匙、春联福字、生活小用品是一应俱全。修鞋能手胡师傅说:“我们现在都上了岁数了,不愿老在家呆着。出来做点儿营生,也给孩子们减少负担。”

  马先生也把红布往地上一铺,鞋垫、钱包、针线等生活用品都铺到上面。“我早上6点就起来了,家里吃好了就过来了。这不,这老几位比我来的都早呢。”旁边配钥匙的石大爷接上话茬;“我们赚钱不是目的,虽然都上了岁数,也要服务群众不是。”

  “小伙子来个福字吧,快过年了,给家里挂上一个图个喜庆!”老韩一边布置自己的节庆挂饰一边推销自己的商品。不远处的申大爷也忙着给两位女士缝纫纽扣。“现在我们都上岁数退休了,有社保,有医保,生活不用发愁,但日子好了也不能乱花钱。他们要的钱都不贵,我们花小钱办成了事儿,这年才过得踏实幸福!”67岁的刘大妈高兴地说。
老有所为,发挥余热。这些中老人传承了老行当,在街边不畏严寒方便了市民,用自己的辛劳营造出了别样的新春气息,为他们点赞!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手艺人,生意人,别样新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