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春节遇出租车拒载不打表 打这个电话举报

//hs.hebei.com.cn/jjkfq/ 2017-01-22 14:5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市民享受到优质、文明、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19日上午,衡水市交通局城运处执法人员对主城区汽车总站、衡水火车站一带及商业密集区等区域开展重点稽查,严厉打击出租汽车违规经营及非法营运现象,维护运输经营市场秩序。
  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车容车貌、驾驶员相关证照、计价标识、安全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上图)。对卫生不达标的“花脸的士”,一律现场责令整改。对带“病”车辆、证照不齐车辆、安全设施不合格车辆,限期改正,审验合格后方可营运。
  “师傅,您看车内座套都脏了,请尽快换洗一下吧。保持车内干净卫生,这样乘客坐着才舒服是不是?”在衡水火车站广场,看见一辆出租车车内卫生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提醒驾驶员。很多出租车驾驶员由于利益驱使,在后车玻璃、车尾粘贴了商家广告纸,执法人员发现后上前帮助清除干净,同时告诫他们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违反规定,给城市形象抹黑。不少司机对执法人员的忠告都保持了清醒的认识。司机杨广彬表示,出租车是衡水的流动名片,他们保证按表收费、不拒载,保持车内外干净整洁,不干损人害己的事,一定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执法中,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在新华路红旗大街交叉口附近有一辆牌照为冀T**881的白色面包车正非法拉客。执法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正欲查处,面包车驾驶员急忙掉转车头,加大油门逆行冲向机动车道。逃跑过程中,差点与一辆私家车相撞,场面十分惊险。
  市城运处稽查队队长常宁表示,春运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对出租车行业的巡查监管力度,对出租汽车拒载、不打表乱收费、随意拼客、故意绕道等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市民若发现出租车驾驶员有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监督投诉电话2134001进行举报维权。 本报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春节,出租车,电话举报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