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学院举行“校园追梦人”宣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志勇 2017-01-21 09:0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0日讯(通讯员 闫志勇)讲好学院故事,1月16日下午,衡水学院12名教职工走上舞台,宣讲追梦历程。

  “校园追梦人”宣讲比赛,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一线的教师、辅导员、退休教师、机关工作人员等12人进入决赛。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范世宏、校长王守忠、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副校长王金生、宋根壮、党委常委宋庆喜出席了比赛,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王磊、衡水日报社驻衡水学院记者站站长贾冽、衡水电视台驻衡水学院记者站站长贾梅、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11人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简洁质朴的语言,展现追梦、筑梦、圆梦的生动实践。有的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有的描述德高望重的老教授的风采,有的追述自己团队齐心协力摸索培养应用技术人才新路子的过程,有的细数呵护引导学生成长中的酸甜苦辣。他们讲述的真实故事为在场的每一名观众,描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引起了现场听众和评委的思想共鸣、情感共融和心灵震撼。

  校报主编刘立红老师,在与我校退休教师毕庆会多次交谈中,被老人对党的赤子之情深深打动,主动要求宣讲毕庆会老人的感人事迹。刘老师从毕庆会老人给机关党支部缴纳的一个月党费1000元说起,讲述了老人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和关怀,成人成才后不忘回报党恩的动人故事。“党对我有恩,对我有温度啊!”,是老人一生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注脚,也让每一位听众肃然起敬。

  张丽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做好公共外语教学的同时,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参加省级比赛获奖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殿华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好老师——韩翠霞埋头教学,勇于当担的点点滴滴。“让衡水学院叫响全国”韩老师的梦想,震撼了在场的每个人。

  经过激烈角逐,刘立红、张丽荣获一等奖,冯殿华、魏彦红、杨金梅、代春敏荣获二等奖,魏淑珍、王洪志、魏书哲、耿博超、李薇、石龙荣获三等奖

关键词:衡水学院|校园追梦人|宣讲比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