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郝宏银坚持21年为养老院老人免费理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栋) 2017-01-21 08: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栋)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的郝宏银,自1995年8月转业到地方后,坚持每周挤出一天(长假挤出2天)的休息时间,到衡水市福寿养老院、福临养老院、托老院和衡水市光荣院义务为员工和老人理发,理发工具已经换了6套。

  21年来,郝宏银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星期天,无论到哪家托老院、光荣院服务,他就在哪家单位服务整整一天时间。因为需要服务的老人太多,每次都是午饭后马上就开始工作,有的老人卧床不起或患心脑血管疾病,不能以正常姿势完成理发,他都要蹲下甚至是跪着,提心吊胆地完成理发任务。一天工作结束后腰酸腿麻胳膊疼,虽然很累,可是郝宏银却说:“为老人服务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关爱他人,关爱弱势群体,关爱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多年来的梦想。”这些年来,光荣院上至院长、下至员工和托老院的老人们和他都非常熟悉,都把他当作亲人看待,亲昵地称他为“小郝”。

  2015年郝宏银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公德奖”奖金一万元。他把奖金捐献给总行社会公德奖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郝宏银不但自己做好事,而且还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自己的女儿积极参与其中。2016年腊月二十八下午,郝宏银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带着放学在家的女儿,去衡水市光荣院服务一天,为5名员工和14位老人理发。

关键词:衡水|郝宏银|21年|养老院|免费理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