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工业新区2017首批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陈云芝 张岩 2017-01-18 16:5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1月16日讯(邢梅智 陈云芝 张岩)岁末传喜讯,开工迎新年。1月16日,伴随着养元三期、老白干扩建及搬迁、工业新区第一医院等8个、总投资75.14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衡水工业新区工业新区今冬明春项目建设攻坚战的大幕已经拉开,也是工业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掀起的又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

  作为全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重点平台,衡水工业新区担负着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使命。2016年以来,衡水工业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项目立区、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三个一百”工程,倾力打造衡水科技谷,做大做强六大产业,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产业带动强的项目相继落户工业新区,有效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6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亿元,同比增长6.2%;财政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11.2%;固定资产投资128.7亿元,同比增长16%,保持了全市领先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既有优化产业集群的工业项目,也有深化产城融合的民生项目;既有本土龙头企业的内生扩建项目,也有协同发展引入的京津优势项目。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衡水工业新区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具体实践,必将推动衡水工业新区“双协同”战略向纵深开展。

关键词:工业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