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6路、9路、26路公交线路换新能源车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17-01-15 09:1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日,主城区6路、9路、26路三条公交线路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车。截至目前,共有5条公交线路使用新能源车。

  为了节能减排,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缓解城市拥堵,继2015年购进50部新能源公交车并投入运营后,市公交总公司于2016年年底又购置了150部新能源车。这种车以蓄电池为动力源,纯电驱动,在性能、操控、环保、舒适、安全等方面相较于以往车辆都有很大提升,具有零排放、无污染、更环保、空间大、乘坐更舒适、行车操作简便特点。车长10.5米,25座。整车噪音低,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声;运行平稳,启动无顿挫感,驾乘舒适度大大提高;在动力方面,提速快是其最大优点之一;空调系统为电控冷暖空调,冬季无需热车,直接供给暖风;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直接驱动,无级变速,行车操作简便,无需进行换挡和离合操作,极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整车采用金刚封闭环结构,生存空间大,对电池保护好,安全性极高。

  据了解,待充电桩建设完成后,其余线路也将陆续更换新能源车,为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贡献力量。3条线路的车辆更新后,运行里程不变,首末班时间不变,票价同之前运营车辆价格一致,免费期间依旧免费。

关键词:衡水,公交,新能源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