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警方连续抓获两名公安部A级逃犯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董嵩 2017-01-15 09:1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6日,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尹甲。这是继2016年12月24日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尹乙之后,我市警方抓获的又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至此,我市两名公安部A级逃犯全部落网。
  2016年12月,一个特大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被我市警方摧毁,尹甲、尹乙等主要团伙成员负案在逃。2016年12月13日,公安部将尹甲、尹乙等10人列为A级通缉令逃犯。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高度关注追逃工作进展,指示市公安局有关警种及饶阳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司逃犯抓捕工作。省公安厅刑侦局领导多次组织有关地市专题分析,整合跨区域优势资源开展强力攻坚。
  12月24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尹乙的落网让全体专案民警倍受鼓舞,他们乘胜追击,坚持冒严寒、顶强霾,多次往返石家庄、献县、饶阳等地继续深入工作。
经大量工作,专案组锁定了在献县经营服装店的郭某,此人与尹甲来往密切。警方由此循线追踪,确定一重点嫌疑轿车。这辆轿车多次出现在郭某的服装店外,停车时从不熄火、车头朝外,且平时有意回避有监控的大路,多从乡村小路行驶,有明显的反侦查行迹。上案民警经调取多段视频比对后发现,该车驾驶员与尹甲的驾车习惯极为相似。
  专案民警随即在郭某的服装店外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蹲守布控。1月5日晚,目标车辆再次短暂停靠在郭某服装店外,随后穿村绕巷驶向了献县县城的一居民小区,并进入了一幢18层住宅楼内。
  战机出现,蹲守民警在对目标单元楼进行秘密布控的同时,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何凤林,刑警支队政委葛涛闻讯后,立即带领刑警支队警力赶赴一线指挥部署抓捕工作,饶阳警方组织40余名民警迅速赶赴献县支援。80余名抓捕民警荷枪实弹待命出击。
  6日凌晨2时许,何凤林下达清查抓捕命令,突击组清查后锁定嫌疑人藏匿于301室,抓捕民警强行破门而入,将欲以自杀相抗的尹甲成功抓获,同时将郭某一并擒获。
  经初步审理查明,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尹甲、尹乙等人,流窜我省沧州、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以及天津、山东等地,大肆盗窃路虎、丰田霸道、本田奥德赛、本田CRV、福特锐界等品牌汽车100余辆,案值近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甲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衡水,A级逃犯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