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全球设计大师聚力 长沙恒大童世界开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1-14 00:5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亮相的第一天开始就引起业界关注的恒大童世界, 1月13日上午在长沙迎来了首个开工项目。

长沙恒大童世界开工 揭秘世界精品主题公园设计思路
图为长沙恒大童世界开工仪式现场

  是的,这个顶级主题公园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

  可以说,等待恒大童世界的,是一个亟需解渴的市场。相关研报显示,目前国内主题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已超过2亿人次,据估算,至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3.69亿人次。

  支撑起这连串数字的是目前国内约2500个类型不同主题公园,但这些主题公园有不少是粗制滥造,缺乏独家特色和品牌IP,形成大量模式和内容大同小异的项目,同质化问题十分严重。真正好的产品,特别是针对少年儿童的优质主题公园,目前还十分稀缺。

  恒大童世界正是诞生在这种行业背景下。从近日透露的几项许家印的设计要求,不难看出恒大童世界直奔世界顶级的目标。

长沙恒大童世界开工 揭秘世界精品主题公园设计思路
图为许家印在研讨会上提恒大童世界设计方案的要求

  据了解,在当天的设计研讨会上,许家印面对来自全球的七位顶级设计大师及团队,提出了明确的设计要求,涵盖定位、规模、档次主题内涵等方面,掐中的正是目前主题公园普遍存在的问题。

  首先在定位上,恒大童世界明确要面向少年儿童市场群体,以及要做全室内、全季节的主题公园。这样不仅可以实现与迪士尼、环球影城等主题公园的错位发展,更具备了当前主题乐园难以相比的优势。

  众所周知,我国不少城市冬天较长,夏天多雨,这无疑会给少年儿童在游玩过程中带来不便及安全隐患。恒大童世界采用全室内、全季节设计,破天荒实现“随时可玩”。可以想象的是,即便是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少年儿童也可以在恒大童世界温暖的全室内游乐项目开心地游玩,充分体现“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规模上,恒大童世界要打造世界上最大的主题公园。在主题公园领域,往往有“规模决定成败”这一规律。因为规模决定了园区设施的配置上限,这几乎就是主题公园的命脉。而按许家印的要求,恒大童世界要让“少年儿童3-7天才能玩遍所有项目”,仅从这一“标准”,就可初步判断恒大童世界未来的规模之大。

  世界顶级,是恒大童世界对档次的要求。在“综合世界最成熟、最先进、最高科技、最受少年儿童欢迎的精品项目”的基础上,许家印一再强调游乐项目必须是“最成熟”,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恒大对涉足主题公园这一全新领域有着冷静的思考,而非一味求新。此外,在建筑风格以及配套实施上,恒大同样做了严格的要求。

  针对国内主题公园多以西方文化为蓝本打造的特点,恒大童世界将聚焦中国文化特色和内涵。在许家印“突出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反映世界文明”的要求下,恒大童世界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进行园区打造。

图为THINKWELL(思客未来)设计大师Kelly Ryner介绍公司及团队,设计了大阪环球影城、阿布扎比华纳电影主题乐园、迪拜法拉利世界、韩国法拉利世界、迪拜室内滑雪公园、美国米高梅影视主题公园等  

  图为THINKWELL(思客未来)设计大师Kelly Ryner介绍公司及团队,设计了大阪环球影城、阿布扎比华纳电影主题乐园、迪拜法拉利世界、韩国法拉利世界、迪拜室内滑雪公园、美国米高梅影视主题公园等

  长沙恒大童世界开工 揭秘世界精品主题公园设计思路

  图为STANTEC(斯坦泰克)设计大师Dary Le Blanc介绍公司及团队,主要项目有美国加州迪士尼、日本东京迪士尼海洋、美国奥兰多环球冒险岛主题乐园等。

  笔者认为,长沙恒大童世界的开工意味着中国主题公园产业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市场解渴也进入了倒计时。

关键词:长沙,恒大,童世界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