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好童星”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获殿堂级艺术大师“保驾护航”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7-01-14 00:5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随着“好童星”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的全面启程,各项筹备工作也在陆续推进中。为了全面提升活动的艺术质量和专业水准,中央音乐学院院委会还为此特别设立了艺委会,分别从声乐、器乐,舞蹈等多个方面对展演活动的开展、师资培训及学员大师班进行全程的专业艺术指导和培训。

  殿堂级艺术专家全程护航艺术展演

  “艺委会”下设会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理事等岗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闻名遐迩的国内各专业领域泰斗级的艺术大师、专家名人来担任“艺委会”的“名誉会长”。

  郭淑珍:“名副其实的普希金和柴可夫斯基的女主人公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郭淑珍女士受邀成为艺委会的“名誉会长”。1957年郭淑珍荣获“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和金质奖章”,因曾在莫斯科著名剧院成功扮演了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中的塔姬雅娜和《艺术家的生涯》中的咪咪一角,被国外专家媒体赞誉为“名副其实的普希金和柴可夫斯基的女主人公”。除了个人在艺术表演上的突出成就外,郭淑珍女士在艺术教育方面也颇有建树,几十年来培养了数百名中、外学生,他们中的众多现已登上世界级音乐舞台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而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也是郭淑珍老师的学生。

  周广仁:“中国钢琴教育的灵魂”

  被誉为“中国钢琴教育的灵魂”的著名钢琴家周广仁女士也受邀担任“艺委会”名誉会长。作为当今中国在国际乐坛中最具影响和权威的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周广仁参与创办的“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比赛之一,显著提高了中国音乐的国际地位。其本人以钢琴普及教育作为人生的至高追求,作为中央音乐学院的终身教授,她更是国际和国内钢琴普及教育发展的著名推动者。

  杨鸿年:“真正掌握合唱艺术奥秘的大师”

  而被称为“真正掌握合唱艺术奥秘的大师”,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杨鸿年先生亦在“艺委会”名誉会长之列。其独具一格的指挥艺术及训练合唱的过人技术与修养,赢得国内外乐迷与专家的一致赞誉。杨鸿年先生创建并担任艺术指导及常任指挥的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被誉为“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该团还被美国总统里根签署并赠予“最高鉴赏证书”,其本人更是被日本大阪市政府及兵库县先后授予金钥匙,以表彰他做出的巨大贡献。

  袁静芳:“中国传统器乐的推动者”

  此外,致力于中国传统器乐与乐种理论研究、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会长袁静芳也受邀成为“艺委会”的名誉会长。袁静芳女士还是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委员,她撰写编著的《民族乐器》一书曾获“首届文化部直属艺术院校优秀专业教材评比二等奖”和“国家教委优秀科研成果奖”。

  付林:“新时期民谣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

  著名词曲作家、演奏家、音乐制作人,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也在“艺委会”专家成员之列,其本人还是中国海政文工团的艺术指导,在创作上不断探索和追求,是跨越传统音乐与当代音乐的践行者,被称为“新时期民谣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

  相信有这些驰名中外的殿堂级大师专家的重磅加盟,中央音乐学院的众多专家、教授做主力,再加上拥有爆棚人气及市场口碑的“好童星”做运营,“好童星”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绝对值得万众期待。目前,全国儿童原创音乐作品的征集已全面启动,接下来还会开展学生艺术素养资质的认证工作。大众可以通过下载“好童星”APP或官网来时时跟进展演活动的信息和报名汇总。

关键词:好童星,青少年,艺术展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