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五中《弟子规》诵读分高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树强 2017-01-12 21:2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7日讯(通讯员 郭树强)水五中高中部在组织学校两千多名学生坚持每天诵读《弟子规》的基础上,近日,开展了迎元旦《弟子规》诵读比赛,以此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
  本次比赛由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学生们参加,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每班6-8名选手,集体背诵或朗诵全部规定内容,个人赛每班2名选手参赛朗读全部规定内容。比赛过程组织有序,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服装统一、整洁,举止大方、得体,充满自信,诵读时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在诵读的形式上有所创新,创造出了良好的欣赏情境,取得了较好的艺术效果。
  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读书声一浪高过一浪,字字沁人心脾,言言直达肺腑,集体朗诵气势磅礴,个人展示抒发豪情,经典的诗文优美动人,婉转的旋律悠扬动听,呈现出了一场耐人寻味的诵读比赛。比赛过程中,学生们参赛热情高涨,表现形式多样,表演富有感染力,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团体奖6名,个人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活动现场向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各班参赛学生个个发挥出色,成绩非常优秀,获得一等奖的高二年级(9)班学生姚天娇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诵读、背诵这部经典,感受了文字之美,尽享了读书之乐,提升了自身文化底蕴,培养了礼仪道德之风!”
  

关键词:衡水五中|弟子规|诵读|高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