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景县农民扶贫资金公证安全有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景文 王云先 2017-01-12 21:2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9日讯(通讯员 孙景文 王云先)2016年,国家下拨景县1300余万元的农民扶贫资金。该项资金如何发放?景县摒弃以往一次性输血式扶贫的做法,力求做到精准安全有效。

  他们通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把扶贫资金投入企业入股,扶贫对象在企业分红,并且企业优先录用扶贫对象家庭成员到企业打工,这样不但使有限的扶贫资金发挥最大的扶贫效应,也有利于企业发展。于是县里选择了两家规模大,效益好,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农业开发公司分别与1200户扶贫对象签订了《扶贫资金股份合作协议书》。为保证资金安全和协议的切实履行,该县根据发展产业化,推动农村土地流转时的经验,把该项工作交给县公证处完成。对此,景县公证处不辱使命,认真采集和审查企业和扶贫对象的信息,反复推敲协议条款,最大限度符合双方利益,尤其保证扶贫对象应享的权利,确保资金安全,并且让协议双方切实清楚协议内容,真正做到自愿、自觉。

  截至2016年11月底,该县1200户扶贫对象公证全部办结,并将公证书发放到各家各户。

关键词:景县|农民|扶贫资金|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