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法院法警支队完成一项重大案件庭审保障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隋魏巍 2017-01-12 21:2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9日讯(通讯员 隋魏巍)元旦前夕,衡水法院法警支队调集9个法院的骨干力量,连续奋战5天,圆满完成了一项人员众多‘涉及黑社会性质的庭审保障任务。

  此案由市中院指定武邑县人民法院审理。由于涉案人数多,涉及罪名多,在押的29名被告人分别关押在5个看守所,需要在冬季天气、道路等不可预知的因素影响下完成长达5天的往返长途押解,庭审保障和押解、看管、安保等任务异常艰巨。根据武邑法院法警大队的调警申请,中院法警支队着眼大局,积极部署,周密安排,确保调集足够警力,全力配合完成警务保障。

  针对年底各院结案压力普遍较大的实际情况,法警支队提前了解案件情况,给各院法警大队预发通知,让各大队提前与本院刑庭协调开庭时间,尽量避免产生用警冲突,确保有充足警力保障此案开庭。共调警93名,调集囚车10辆。经过领导沟通,给市公安局发函,通报案件开庭预案,提出配合要求。市公安局监管处迅速行动,协调5个看守所确定每天早晨7点30分同时办理提押手续,并明确了具体要求,确保了庭审准时,为顺利完成开庭提供了有效保证。

  为了确保指挥顺畅,协调有序,长途押解安全无事故,支队明确各调警单位必须大队长亲自带队,并主动与看守所对接,确保长途押解安全正点,保证庭审全程保障到位。中院主管法警工作的副院长郭春生亲自协调市公安局,并亲自到武邑法院督导警务保障工作。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王卫全程负责市看守所关押的10名被告人的提押,并对整个案件的庭审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武邑法院法警大队针对案件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庭审保障计划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协调,在交通、外围治安警戒等方面得到了县公安局的全力配合。

  庭审从26日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30日下午18时,期间,26日雨雪、27日道路结冰、28日大雾,在恶劣的天气条件和重重的困难面前,参与任务的全体法警在武邑法院法警大队长贾志勇统一安排调度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照要求履行职责,坚守岗位,确保了庭审安全顺利,保障了各项任务的圆满顺利完成。

关键词:衡水法院|法警支队|重大案件|庭审保障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