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桃城

桃城区总工会实施精准帮扶 普惠困难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世强 陈云芝 2017-01-10 10:5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1月9日讯(邢梅智 张世强 陈云芝)春节将至,衡水市桃城区总工会在认真筛选、确定困难职工名单的基础上,筹措资金11万多元,进行慰问帮扶,其中,46名特困职工每名发放1000元,100名一般职工每名发放700元。这是桃城区总工会节日精准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的一个方面。

  为增强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去年以来,桃城区总工会突出精准帮扶和常态化帮扶,让每名困难职工切实得到帮扶救助,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规范困难职工建档工作。在组织各级工会对困难职工经常进行走访调查、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两次,不让一名真正困难职工游离于帮扶体系之外。目前,在档管理困难职工达146户,其中特殊困难职工46户,一般困难职工100户,总户数比上年增加26户。

  坚持集中救助与建立经常化帮扶机制相结合。迎着“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元旦春节等节日,桃城区总工会都积极组织开展节日集中帮扶救助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夕,对25户子女上学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户送去价值300元的慰问品。元旦前夕,结合重新调整的在档困难职工情况,组织了一次集中慰问帮扶,筹措资金7.6万元,为每名特困职工发放800元慰问金,每户一般困难职工发放400元慰问金。建立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制度,根据每名在档困难职工和其家庭的具体情况,分别采取送信息、送岗位、送物资等帮扶措施。一年来,有50多个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得到改善,同时增强了困难职工家庭的造血脱困能力。

关键词:桃城区总工会,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