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显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01-08 10:1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衡水市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下大力推进与京津等地对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化。衡水市围绕“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制定了《“十三五”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等规划,举办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蓝火计划”衡水基地推进会、“百家食品企业进衡水”和“衡水湖国际商洽会”等一系列推介招商活动。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成果显著。衡水市大力实施“三个一百”工程,截至目前,与京津对接合作项目374项,总投资4138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和正在建设中项目150项,总投资147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26亿元。北京威克多制衣、北京大地数码、上好佳天津大湖等近10家京津企业整体搬迁到衡水市。

  载体建设推进有力。积极探索发展“飞地经济”,打造了“北京园”、“天津园”,取得初步进展。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蓝火计划”衡水基地、深州京津冀协作园区、冀州旅游设施装备产业园、阜城食品产业园等一批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13所高校在衡水市设立了科研工作站,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将建立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积极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微中心”,滨湖新区已被列入为衡水省第一批“微中心”名单,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同时,积极培育冀州、枣强、饶阳、安平等一批“微中心”,高标准建设魏家屯、大营、五公等一批卫星城镇。

  对接跑办成效明显。衡水市先后与东方园林、中冶集团、中国建筑、中国通号等46家战略投资者进行深入对接,推介了一批交通、水利、市政重大项目。其中,与中冶集团、东方园林等14家投资者签署了战略协议,在市政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与中城建、中建八局、葛洲坝集团等12家投资者已签署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拟在水环境整治、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合作。近期与北京铁路局签署了投资约42.5亿元的衡水铁路物流基地框架协议。(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京津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