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滨湖新区救助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鲍彦松 2017-01-08 10:1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市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救助了一只国家珍稀鸟类灰雁。近年来,该大队已救助各种鸟儿30余只。

  灰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淡水水域中,在北方大部分地区繁殖,属于夏候鸟。据发现灰雁的衡百国际工作人员称:自己查看监控视频时,看到在衡百国际楼顶有只受伤的“大鸟”,就联系了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值班队员随即将鸟儿带回鸟类救助中心,鸟类专家确认这是一只灰雁,仔细检查后,发现其左侧翅膀受伤并对伤口进行了处理。专家称,在确保灰雁能够自然生存的情况下,将其放生。

  作为衡水湖野生动物的守护者,近年来,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杀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已查处多起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案件,销毁捕鸟工具20余套,制作宣传牌100余块,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开展大型爱鸟活动10余次,有效保护了衡水湖的生态资源。

  目前,衡水湖已观测记录到鸟类323种,为更好地保护这些鸟儿,综合执法大队现面向社会招募一批“爱鸟志愿者”。凡能够积极参加爱鸟协会组织的各项爱鸟活动、能够积极学习保护和救助鸟类的相关知识、发现捕杀鸟类等违法行为时能够及时举报并协助执法部门破案的人员,均可于本月底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两张小二寸照片,到滨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报名。报名电话:0318-2810114。

关键词:衡水,珍稀鸟类,灰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