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774件代表建议已答复完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7-01-06 11: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5日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获悉,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河北省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到目前,774件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答复完毕。其中,代表所提建议被采纳、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50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50件,因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限制未解决、向代表作出说明解释的74件。

  据了解,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简称建议)774件,其中会议期间提交767件、闭会期间提交7件。这些建议分别由省政府系统、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直党群部门承办,内容集中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气污染防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以及加强养老、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大多涉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或改革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确保办理代表建议取得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加强与代表的联系,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加大督办协调力度,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强化审理交办、做好综合分析、推进开门办案、公开建议办理情况,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力促各承办单位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各建议督办、承办单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关键词:省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完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