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市区河东区域南外环贯通征迁已基本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陈云芝 赵伟凯 王勇 2017-01-06 10:3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届河北省园博会效果图。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1月5日讯(邢梅智 陈云芝 赵伟凯 王勇)近日,记者从桃城区宣传部获悉,南外环(巨吴渠至衡枣路段)贯通工程自2016年11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河东街道及南外环贯通指挥部全体人员,紧盯征迁任务目标,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以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基本完成了征地拆迁工作,确保了各施工单位的顺利进场。

  据了解,实施南外环贯通工程是拉大城市框架、补齐城市短板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标准筹办第二届河北省园博会、提升衡水市区路网畅通水平的现实需要。南外环贯通工程主要涉及河东干马、王庄、集贤、南华4个村的120亩地76户,要求年底前全部完成地上物的清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桃城区河东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精神和十足的干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征拆进度。全区南外环贯通工作动员会后,河东街道第一时间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及4个村的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同时,根据桃城区政府《拆迁安置补偿标准指导意见》,编写了《南外环贯通工程及京衡大街道路提升工程拆迁安置补偿明白纸》,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宣传车、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南外环贯通工程的背景和意义。共张贴标语条幅60条、公告45张,发放明白纸200余份,宣传车8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通过全方位、立体化、高密度的宣传,为南外环贯通工程征拆工作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发挥优势,分派精兵,确保责任落实。为强化组织领导,特成立河东区域南外环贯通工程指挥部,抽调桃城区政法委、交通局、公安、法院、统战、科协、河东街道等单位精干力量共同作战。按照拆迁区域范围将全体人员划为两个小组,明确目标、分包到户、落实责任、规定时限,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压力。同时严肃工作纪律,取消节假日,实行每日两会制,早会部署工作,晚会分析解决问题,为拆迁工作把脉问诊。

  理清思路,分类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按照先易后难、先公后私、先党员后群众的工作思路,对集贤、干马、王庄、南华4个村涉及的所有门店、住房、工厂、企业进行逐一摸底走访,详细掌握每户的人口数量、房屋结构、拆迁意愿和补偿诉求等情况。经过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拆迁实施方案、补偿标准和奖励措施。实施“五快”工作法,对工作难度小的拆迁户,做到快丈量、快签协议、快搬迁、快打款、快拆除,以拆促迁带动整体工作推进,积极营造了“先拆先奖、后拆不奖、不拆必罚”的氛围。对所提要求合规合法且在政策可控范围内的住户,强化政策宣讲与沟通促其签约;对于部分漫天要价、阻碍拆迁的“钉子户”,则将通过法律程序依法拆除,以确保南外环如期贯通。

  张榜公布,接受监督,确保公开透明。以维护商户利益为出发点,借鉴经验,广泛征求商户的意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论证,五易其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河东区域南外环贯通实施方案和补偿标准。同时,严格执行既定政策,坚持统一政策、统一宣传、统一口径、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聘请具有一级评估资质的公司丈量评估,商户代表全程监督,专人负责留存摄像资料。对评估报告、拆迁面积、补偿标准和计算方法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征迁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截至目前,河东街道基本完成了南外环贯通工程征迁工作任务,涉及到的4村120亩地76户已全部丈量评估完毕,按时保质保量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桃城区,南外环贯通,征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