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武邑

武邑爱心志愿者协会:不忘初心 稳步前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鲍金民 2017-01-04 10:3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优秀青年志愿者。胡竞文 摄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靳国辉。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1月3日讯(胡竞文 鲍金民)2017年1月2日,衡水武邑县志愿者协会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衡水市首家公益主题餐厅—武邑县“志愿者餐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12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更多温情与感动。

  据悉,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在武邑县宣传部、共青团武邑县委和社会各界关注下不断发展壮大,多次进行慰问困难家庭,帮助孤寡老人,关爱少年儿童,资助贫困学生、免费医疗服务等多项无偿志愿服务,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公益决心,传播大爱,温暖前行,为武邑扶贫助残工作汇聚了强大的社会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表彰大会除了先后为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发“无私奉献奖”奖杯及证书,为协会发起人颁发了“特殊功勋奖”荣誉证书及奖杯,还有为支持协会发展提供无私帮助的媒体、社会团体、爱心企业敬授锦旗环节。颁奖授旗让现场掌声不断,稍后戏曲协会及七色光艺术学校的志愿者带来的文艺盛宴则让人们大呼过瘾,现场气氛也被推向了最高潮。

  据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靳国辉介绍,“志愿者餐厅”是由武邑县志愿者协会搭建平台的众筹创业“公益项目”,餐厅自愿承诺将其纯利润的10%捐赠,用于协会运行、公益救助资金等。他表示,用商业的方式来促进公益,打造以商养善的创新公益模式,实现公益机构自我造血功能,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公益慈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薪火相传,更可以此为契机将项目落地,通过公益的力量搭建“爱”的桥梁,推动商业与公益共同走向高度理性与良性发展之路,为和谐武邑的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关键词:武邑爱心志愿者协会,以商养善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