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元旦假期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陈云芝 张凯 靳小燕 2017-01-01 00:3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乘客在站台有序排队候车。张凯 供图

  长城网衡水12月31日讯(邢梅智 陈云芝 张凯 靳小燕)12月30日,记者从衡水市火车站了解到,元旦小长假衡水市火车站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根据预测,在为期4天的2017年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12月30日——2017年1月2日),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其中,2017年1月2日为返程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突破2.4万人,将刷新往年同期单日发送记录。

  由于元旦小长假假期时间较短,加之2017年春运开始时间较为临近,出行的旅客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长途客流少、中短途客流较多,为实现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衡水火车站提前筹备,制定合理的小长假运输方案,全力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不断推动客运服务再上新台阶。

  为积极应对小长假客流,实现“安全、有序、温馨”出行目标,衡水火车站在环境卫生、旅客组织、安检查危、服务质量、客运服务设备设施等五项重点上下功夫,组织干部职工提前对车站候车、售票、进出站等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为广大旅客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对节前的取票和返程购票高峰进行研判,组织力量填补到自动取票、窗口购票、安检查危、实名制验证验票等关键岗位,动态加开购票窗口,加强自动取票的组织引导,强化旅客乘降组织等工作,严防旅客意外伤害的发生;发挥衡水站“爱心服务”特色,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帮扶,确保旅客能够顺利乘车。

  衡水火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从2017年1月1日起,旅客丢失车票可以在途中或者到站后再挂失补办;“元旦”假日期间旅客较多,自动和窗口售票将面临巨大压力,请购票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前往车站购票或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您的行程;乘车当日请尽早出行,为取票、进站、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如有其它疑问可到车站问询处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了解详情。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元旦,发送旅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