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桃城公安分局备战“2016警务实战冬季巡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瑞璇 孙业超 2016-12-31 06: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瑞璇 孙业超)为大力推进能力素质提升,切实提高警务实战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冬季巡考”活动的工作安排,桃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组织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集中开展了练兵活动,全警的理论水平、警务技能、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得到强化。

  实战比武旨在检验民警各方面的能力,训练伊始,分局党委就充分认识到实战训练巡考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银凯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并组织各警种部门制订了培训计划,下发了活动安排意见。同时,多次召开局务会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训练要求,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训练中,分局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分局党委提出的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积极向各警种、部门及基层民警征集培训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和课程。在理论学习中,印发了实战理论知识读本,并将实战理论知识题库在公安内网和微信群中广泛网发,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和闭卷考试。此外,加大了民警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全体民警的理想信念。同时,根据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实际,相继展开了反恐合作机制和应急处置方面的讲座,提高民警的反恐意识和新媒体时代的社会沟通能力。在加强民警组织纪律性方面,分局于每周三、五下午,以集中训练与自学自练相结合的训练模式对全体民警和辅警开展队列、行进、敬礼等警容风纪训练。并划分战区,由各战区分管局长组织分管派出所的队列训练,并以战区、警种为单位进行了队列会操。在体能训练方面,由各科室所队自行组织民警及辅警开展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健步走等体能训练,并抽取了4个建制单位20%的警力在市体育馆进行体能测试。同时,相继组织了6期以“手枪多目标快速射击”、64式手枪的分解结合、武器警械知识培训和战术训练等为内容的培训和考核。围绕岗位职能以及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开展了刑侦、行政执法、食药、环安等部门的8期业务培训。

  为更好地浓厚氛围,调动民警的训练积极性,分局通过互联网燕赵警民通、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更新活动信息,对分局的警务实战训练工作大力度进行宣传。机关及基层所队在训练点悬挂条幅、滚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在训练实效上,分局制定了点名、签到、请销假等一系列制度规定,确保各项训练工作规范开展。纪委、督察部门对参训人员的警容风纪、出勤训练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下发督察通报。目前,分局的训练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关键词:桃城公安分局|警务实战冬季巡考|比武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