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武强县让村民通过参与发展旅游产业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康 2016-12-31 06:5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康)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充分发挥周窝音乐小镇的文化内涵,发挥特色旅游业在扶贫中的带动作用,让村民通过参与发展旅游产业致富。小镇成立了品乐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按合作社+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由企业将镇上的闲置农宅包装改造,建设成为以乐器展销、餐饮、住宿为主的特色农家旅游小院,村民不但收着房租,而且不出村就能得到稳定高薪的工作。目前,音乐小镇现有手工艺品门店16家,餐饮住宿门店55家,人均收入达到1.7万元。图为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一景。

关键词:武强县|村民|发展旅游产业|致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