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八中开展防滑冰溺水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富民 2016-12-31 06:5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富民)入冬以来,为确保学生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衡水八中开展了“珍爱生命,防滑冰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利用班会、宣传栏、校园广播、手抄报等形式进行防滑冰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滑冰溺水的危险,提高了安全自护自救能力。

  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校外安全工作。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或通过家长微信群等,提醒家长负责学生脱离学校教师管理时段的安全,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监护义务。

  严明纪律,与学生签订《“四不”承诺书》,即不私自下水或滑冰,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滑冰或打捞水中物品,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到河渠边游玩,不到危险水域滑冰游玩。

  认真开展排查整治,积极预防滑冰溺水事故的发生。结合其他安全工作,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强化值班人员的安全职责,做好学生经常活动区域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安全隐患巡查,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处理。

关键词:衡水八中|防滑冰溺水|教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