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地税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晓静 2016-12-31 06:5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7日讯 (通讯员 李晓静)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衡水市地税局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先导,以服务大局为己任,突出队伍建设、依法治税、科技兴税、开展群众性活动等重点,积极投身于经济发展大潮之中,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征管改革、人事改革和依法治税同步推进,地税收入稳步增长,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得以巩固,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树立“创城”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
  衡水市地税局通过召开会议、下达文件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让全体干部知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主要内容、基本思想和要求,牢固树立“衡水是我家,创城靠大家”的文明理念。向全局地税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人人参与,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的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践行文明礼仪,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爱护城市环境,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以浓厚创城氛围,提高干部职工与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创建标语、文明用语、行为规范、服务承诺内容上墙, 责任到人。一是在单位门口、周边悬挂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利用办公楼一楼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及电梯口处小电视滚动播放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系列宣传口号,并不定期进行更换,向市民及纳税人广泛宣传;二是在下午固定时间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播,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倡导社会道德。同时在内网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注意言行举止,遵守交通规则、社会公德,做文明有礼的衡水人;三是积极撰写创建文明城市评论文章,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增强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动自觉意识;四是公益广告宣传进小区进街道。公益广告更容易深入人心,被群众接受,影响人们的一言一行,并鼓励群众主动为创城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三、开展集中整治,身体力行营造良好创城环境。
  为进一步改善市区环境秩序,提升整体公共文明水平,根据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衡水市地税局决议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认真抓好责任路段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确保地税卫生环境无死角、无盲区,创造优美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卫生并告知沿街单位、经营户抓好门前卫生工作,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整治有序的环境。
  改良办公办税环境,提升单位整体文明层次,全局干部职工着装规范、整齐划一;办公场所和职工餐厅等场所卫生清洁,倡导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各类办公用品摆放有序,服务台、标示牌等设施齐全、摆放规整;工作期间,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待人接物大方得体,对于纳税人的疑惑耐心解答,做到细心服务、有问必答,让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积极践行着“为地税争光、为城市添彩”的文明新风尚,并根据需要制定一系列便民措施,确保创建基础设施全面达标。
  衡水市地税局把自身工作同创建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在全局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以此为抓手,认真开展地税文化建设,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途径,树立起文明和谐高效的地税形象,为推进衡水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早日实现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衡水市地税局|文明城市|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