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三下乡"接地气 气象专家服务饶阳农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春燕 扈炜 2016-12-31 06:2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县气象服务现场。冀春燕 摄

  长城网衡水12月30日讯(冀春燕 扈炜)12月28日,河北省第21届省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饶阳县启动。由河北省气象局、衡水市气象局组成的专家团队和饶阳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农民朋友发放宣传材料,一边介绍气象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针对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气象专家耐心的解答相关咨询,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在活动现场,饶阳县气象局设置了气象宣传台,摆放了气象科普宣传展板和气象常识宣传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气象知识》等各种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读物1500余册,接受关于天气预报、农业气象、气象信息等方面的咨询超过300人次。

  饶阳县气象局一直将为农服务作为重中之重,针对饶阳“设施葡萄之乡”的特点,该局将种植大户信息纳入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发布预警信息,以便种植户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此外,为种植户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特色气象服务,根据温度、适度分析,提供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措施等指导意见,服务针对性强,便于种植户利用天气合理安排生产。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活动,河北省气象局将对饶阳气象事业投资525.78万元,主要用于人工影响天气和农业气象试验站建设。此次大力度的资金投入将对提升饶阳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人工影响天气的能力,增强设施葡萄防雹、防风能力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提供保障。

关键词:河北,三下乡,气象,专家,饶阳,农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