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桃城

衡水市举办迎“元旦”京剧演唱会 票友登台过足戏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孙艳明 2016-12-29 15:1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元旦”京剧演唱会现场。孙艳明 摄

  长城网衡水12月28日讯(邢梅智 孙艳明)小生、花衫、老旦……一个亮相、一个动作、一句念唱,赢得了一次又一次掌声,观众赞叹之声不绝于耳。28日上午,在华澳大酒店三楼多功能厅内,自桃城区、冀州区、饶阳县、安平县、武强县的100多名戏迷票友们欢聚一堂,用演唱会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年。

  据介绍,此次京剧演唱会由衡水市桃城区老干部局、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主办,桃城区老年京剧社、桃城区河西街道杨树社区京剧社承办,衡水裕泰商贸有限公司协办。

  桃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郑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杨树社区京剧社的成员情况。杨树社区京剧社社长居淑梅介绍了京剧社的成立与发展情况。她说,我们要用最好的状态,排练出最好的节目,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演、去唱,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为弘扬国粹艺术,服务衡水发展做出贡献。

  精彩的《大唐贵妃梨花颂》选段表演,拉开了迎“元旦”京剧演唱会的序幕。随后,王玉虎演唱《苏武牧羊》选段,张书香演唱《红梅赞》选段,李宝强演唱《淮河营》选段,刘瑞钦演唱《穆桂英挂帅》选段,郭贵肖演唱《洪洋洞》选段,彭玉芹演唱《红灯记》选段,一段段,传承经典。在座的戏迷票友,情不自禁的跟着演唱的节奏打起了拍子,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演员们的表演。

  接着,赵世贤演唱《罗成叫关》,段晶演唱《赵氏孤儿》选段,齐淑曼演唱《春秋亭》选段,赵杰演唱《穆桂英挂帅一家人》选段,王忠信演唱《武家坡》选段,苏兰荣演唱《状元媒》选段,尹书义、马兰俊演唱《坐宫》选段,赵淑琴演唱《红云岗》选段,张杏茶演唱《上天台》选段,米和平演唱《诗文会》选段,王铁树演唱《三娘叫子小东人》选段,苏书生演唱《霸王别姬》选段,居淑梅演唱《风雨同仁堂》选段,张志忠、张青演唱《锁麟囊一霎时》选段,郑俊鸿演唱《甘露寺》选段,刘博禄演唱《四进士》选段,杨文涛演唱《二堂舍子昔日里》选段,最后主持人李凤珠演唱《珠帘寨》选段,一句句听来唱腔悠美,脍炙人口,耳熟能详,将整场迎“元旦”京剧演唱会推向高潮。

关键词:衡水,京剧演唱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