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阜城

阜城供电让农村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6-12-29 11:0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为农村居民温暖度冬提供安全保障。
  进入冬季,广大农村生产、生活用电负荷随之攀升,农村留守老人、儿童缺乏安全用电常识,老旧用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给农村安全用电带来诸多隐患。该公司针对农村用电的现状,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举措,为农村居民家庭度冬用电提供保障。开展农村配电设施特巡活动,发现缺陷立即消除,确保电网设备无缺陷运行。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家庭室内安全用电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重点对刀闸、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通过现场指导、发放宣传画册等途径,介绍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及常用电器的使用方法,增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因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
  此外,该公司完善农村漏电保护器管理,严格业扩报装手续,对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接等违章现象进行整治,清除农村电网存在的安全隐患,营造农村冬季良好有序的用电环境。(卢志峰)

关键词:阜城,供电,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