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邢衡高速衡水段今日通车 大衡水高速外环格局形成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6-12-28 16:1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二期工程枣园(邢衡界)至衡水北互通段(大广高速),将于今日正式通车运行。从此,衡水市结束了没有绕城高速公路的历史。
  邢衡高速衡水段全长72.2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分两期工程实施。一期工程为枣园至柳林庄枢纽互通段,起自冀州市枣园村(邢衡界),与邢衡高速邢台段相接,经冀州南收费站(106国道)、冀州南服务区与大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8.7公里。该段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已于2014年12月28日通车。二期工程为枣园至衡水北互通段,全长53.5公里(同期建设连接线两条,全长7.1公里),起自邢衡界枣园枢纽互通,接邢衡高速邢台段,经冀州、衡水西向北,下穿邯黄铁路,上跨郑昔线,在赵圈循环经济园区西转向东北,下穿石济客运专线,上跨石德铁路后转向东,在大麻森乡通过衡水北互通与大广高速公路相接,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邢衡高速衡水段全线设冀州南、冀州西、衡水西和大麻森收费站4处,冀州南、衡水西服务区2处,衡水北停车区1处。
  邢衡高速衡水段作为我省中南部的重要高速公路,与邢汾、大广、石黄高速等构成了东出西联、贯通南北的又一通道。二期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连接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等河北东南部地区。邢台、邯郸去往沧州、北京方向,不仅可以通过衡水南绕城,还可以通过邢衡高速衡水段二期工程在衡水北上大广高速,从而多了一条高速通道。同时,它的开通,还会对衡水旅游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邢衡高速衡水段与大广高速一起,围合成“大衡水”高速外环,结束了衡水市没有绕城高速的历史,对拉大衡水城市框架,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促进河北中南部地区加快融入环渤海经济圈步伐,全面提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2014年9月,省政府批复该项目建成后设置收费站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年限为15年。(记者周春旺)

关键词:邢衡高速,衡水段,通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