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持证饭店全部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16-12-25 11:2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周密部署、宣传发动、严格监管等一系列工作方法和措施,衡水市所有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完成了“明厨亮灶”工作任务,达到了餐饮食品安全服务质量有提升、食品安全有保障、公众参与有兴趣、日常监管有透明。

  “明厨亮灶”改建工作就是将餐饮服务单位的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部位和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洗消、凉菜加工等重要环节通过透明玻璃窗(或玻璃幕墙)、电子显示屏、隔断矮墙等方式展示给消费者,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自省食药监局从2014年8月初提出后,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4年8月底开始至2014年底,在全市一类餐饮服务单位中开展“明厨亮灶”的改建工作,在2016年年底前,全部餐饮服务单位完成了“明厨亮灶”工作,先后有1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完成了“明厨亮灶”的改建工作,带动了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做好“明厨亮灶”工作的改建任务,其中忠义印象餐饮有限公司忠义印象大酒店被省食药监局评为“明厨亮灶”示范店。

  2016年,衡水市委市政府将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列为民生实事之一,通过开展“明厨亮灶”工作,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得到了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内在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形成了公众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调动了餐饮服务单位努力做好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餐饮服务单位的“明厨亮灶”工作,严格监管,真正实行餐饮单位厨房阳光化、监管制度化、安全经常化,确保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卫生。

  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充分调动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他们设立了有奖举报电话12331,欢迎广大市民对市场食品安全问题咨询、建议和举报。

关键词:衡水,持证饭店,明厨亮灶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