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社会

杨树社区“寸草心”志愿者慰问社区三无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12-24 23: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饺子。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危助困是和谐社会的时代风尚,杨树社区“寸草心”志愿者之家成立之初,就针对辖区年老病重或是孤寡残幼的特困群体,建立了特困群体救助资源库,在详细了解特困人群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基础上,率先面向志愿者发起了“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做到帮扶“八到户”(访寒问苦登门到户,生活困难解决到户,致富信息传递到户,资金扶持支持到户,大病救治帮助到户,就业扶持安置到户,捐资助学落实到户,节日期间慰问到户)。每年为特困家庭在“生活、就医、就业、安居、学业”等方面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杨树社区的低保户张俊岭是社区的“三无”老人,与丈夫离异多年,女儿也在10几年前去世,双重打击,老人精神有些异常,悲观厌世,了解到老人的生活现状,12月9日上午,衡水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主任王敬平的带领下,在瑟瑟寒风中去家人慰问了张俊岭老人,带着过冬棉服和生活用品,并带齐面和馅准备给老人包一顿暖心的饺子。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饺子。

  知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来看望,张阿姨早早就在家等待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进屋子,张阿姨就拉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向大家表示了感谢,并与大家唠起了家常。志愿者们则分成几组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为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探访让老人非常高兴,老人倾诉了自己的孤独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张阿姨的家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人不仅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老人表示:“感谢孩子们在这样寒冷的天气来看我,有你们的照顾,我今后一定更有信心地生活。”

  此次行动仅是一个起点,今后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将和老人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定期到老人家中进行精神慰籍和上门服务。目前,社区已结成帮扶对子12对,落实救助物资1万多元。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关键词:寸草心,志愿者,慰问,老人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