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加强城市管理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6-12-15 15:4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河北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今年以来,衡水市以加强城市管理为抓手,在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打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临街牌匾、户外广告是城市脸面的有机整体,已成为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市多次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大力规范商业牌匾,拆除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彻底清理小广告,并对城市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和处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11月底,全市共整治各类牌匾近1.2万平方米,拆除灯箱2565幅,清理小广告17137处、流动宣传广告820次。
  为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我市深入开展“洁净城市”行动,对城区、主干道、城乡接合部、大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和脏堵乱差等重点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城市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全市共清扫道路2400余万平方米,清除垃圾积存点287处,清运生活垃圾30万吨。
  衡水市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大力加强城市绿化和环城林带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面积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城市植树198万株,新增绿地469.4公顷,新建绿化廊道57.87公里,新建改造公园、游园55个,环城林带达28.3公里。(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城市管理,省级,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