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全国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淑会 赵建 2016-12-09 10:4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8日,全国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暨队伍建设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培安说,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和优化结构并举转变,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要优化卫生计生资源,加强基层工作网络队伍建设。要加强生育保障,鼓励按政策生育。要实施精准服务,促进家庭发展。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互联互通。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要坚持和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党政主体责任。

  李干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河北历来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工作,将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围绕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问题,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今后的工作中,河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推进卫生计生工作改革创新、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不断提高计划生育工作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的贡献率,努力为全国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河北、山东、河南、四川、甘肃以及河北石家庄市、安徽宿州市、福建三明市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关键词:计划生育,李干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