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市小学生国学知识竞赛举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6-12-07 11:5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县市区教育局,工业新区社发局、滨湖新区教委: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提升全市小学生国学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小学生国学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丰富学生的国学知识体系,加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促进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发展的有机结合,使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内化为学生的人格、情操、气质、修养和职业道德,从而养成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活动主题

  诵国学、用国学,经典文化永流传
三、活动组织

  主办:衡水市教育局

  协办:衡水日报社

  承办:孙敬学堂
四、参加对象

  全市三至六年级小学生
五、活动安排

  (一)组织发动阶段(2016年12月7日前)。各县市区和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各学校可自行登陆题库链接进行学习。链接如下:http://pan.baidu.com/s/1eS2vUbo

  (二)初赛阶段(2016年12月8日——24日)衡水市教育局下发初赛试卷,各学校自行组织初赛,初赛形式为笔试,题目以填空题、选择题为主。初赛结束后,各学校将参加初赛的学生名单以及所有学生初赛试卷以县为单位于12月23日前报送至市教育局思政体卫科(304房间)。

  (三)决赛时间、地点及形式。时间:2016年1月7日13:30,地点:衡水市106国道东侧魏屯镇孙敬学堂。决赛形式为笔试,题目以填空题、选择题、命题作文为主。
六、奖项设置及奖品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40名。另设优秀学校组织奖5个。获奖学生及优秀组织学校由孙敬学堂颁发证书和奖品。
七、相关要求
各学校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好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学生热爱民族优秀文化,学习国学知识,传承中华美德。

衡水市教育局
2016年11月25日

关键词:衡水市,小学生,国学知识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