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强化法律监督 衡水检察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闫硕 2016-12-07 09:5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参观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12月6日讯(张千 闫硕)12月5日,衡水市检察院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举行了“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以及多家媒体应邀参加,并对检察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进行了详细了解。

  公开活动分别请代表们参观了衡水市检察院的控申接待室、楼外显示屏、检务公开大厅、律师阅卷室、案件受理室、职务犯罪档案查询室与衡水市桃城区检察院的办案工作区、电教室。通过该院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对该院的便民做法、服务项目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参观人员对机构设置进行详细了解。张千 摄

  随后,衡水市检察院相关领导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衡水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荣海同志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志同志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检察开放日是检务公开的基本形式,是检察机关人民属性的必然要求,彰显了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成为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并围绕“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主题,谈三个方面的认识和想法。

  座谈会现场。张千 摄

  此次活动通过采取实地参观、播放专题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双向互动等方式,既全面展示了近年来侦查监督工作的一些典型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又充分听取和吸收了各方面的真知灼见,有效拓展和完善了检察机关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思路举措。

关键词:法律,监督,检察院,开放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