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天冷了,三高人群要护好血管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3 09:3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9日,杭州余先生送儿子上学,小跑追了百米公交车,上车没多久倒地昏厥。虽然车上有人为他做过心肺复苏,送到医院后,医生也极力抢救,但仍回天乏术。浙医二院急诊科根据余先生的病史和症状:初步诊断为心梗导致的猝死。

余先生的意外令人惋惜伤痛,浙医二院急诊科给更多三高人群提了个醒:季节更替,心梗、脑梗的病人多起来,尤其三高人群要注意保暖,并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若出现头晕、头痛、胸痛等症状千万不能忽视。

余先生的意外并非个案,近段时间,杭城各大医院心内科和神经内科的病患明显增多。“每年冬天,天一冷我就头疼,尤其前几天强冷空气,感觉整个人都不对劲了,头疼得厉害。”昨天下午,在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候诊室,刚就诊完的江建华大伯无奈感言,因为一直高血压,尤其冬天,血压更是飙升,以至于头痛的厉害。“医生给我调整了降血压的用药量,并叮嘱我一定要注意保暖,并建议我戴帽子,头部保暖很重要。”

记者从杭城内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尤其心内科病房病人暴增,其中以突发心梗居多。在季节转换或者隆冬时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的病人要格外注意身体。天气寒冷,造成血管收缩,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就会增加。如果发现有长于5分钟的胸痛的症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

另外,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等基础病变者,在冬季要格外小心,不要做过于刺激的事。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运动过度。避免在一早一晚等天气较冷的时间出门运动,避免生气和劳累。还有,猝死并非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猝死病人日趋年轻化,忙碌的中青年也要注意合理调整生活方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来源: 浙江在线

关键词:高血压,猝死,三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