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武邑牵住项目“牛鼻子”按下经济“加速器”

长城网 作者:张静 张保卫 2016-12-02 18:2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静 张保卫)连日来,武邑县项目建设热度持续高涨,如火如荼。投资12.6亿元的轨道交通智能化电气装备项目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投资3.09亿元的河北金维重工钢结构产品项目厂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投资6.2亿元的河北武邑经济开发区众创辅导基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与推进、一批批民生项目的建设完成、一组组令人振奋的GDP数字,又是一派丰收的场景。

  近年来,武邑县紧紧牵住项目“牛鼻子”,奋力攻坚项目建设,坚持脚踏实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以人一之我百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倾力振兴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该县坚持统一规划、整体打包、板块招商、统筹推进,相继规划建设了经济开发区、衡东物流产业园区、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等,全力构筑新型工业化大平台,形成了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格局。仅武邑经济开发区在2013年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建成道路11条,含五纵六横,全长约38公里,实现了道路、电力、自来水、污水、雨水、通讯、有线电视管线、天然气、土地平整等“八通一平”。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县拿出了2.69亿元,实施了水、电、路、气四大工程,新建道路达8.9公里。目前,热力入园工程正在谋划,届时将实施省级园区标准的“九通一平”。

  倾力振兴传统产业。该县立足硬木雕刻和金属橱柜两大传统产业坚实的产业基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使之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他们今年继续通过在北京举办产品展销会、申请“老榆木木雕”地理标识,加快明清家具二期、鑫联盛硬木雕刻产业园等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生产基地、销售渠道、地域品牌”三大要件,深入挖掘硬木雕刻传统文化内涵,为产业腾飞插上文化的翅膀。日前,一个拥有现代消费需求品质、会展中心、体验馆和环保检测中心的武邑明清家具二期即将竣工,这标志着该县传统硬木雕刻家具将升级成家具文化特色旅游中心。金属橱柜行业加快推进智能枪弹柜研发生产基地及国家级研发中心、桥头金属橱柜产业园、虎牌工业园建设,推动金属橱柜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迈进。

  做大做强新兴产业。该县突出企业主体,整合创新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为产业迈向高端注入强劲动力。今年全力培育六大新兴产业:即以民航通导设备、航钛材料为重点的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以巴迈隆板材为核心的现代家具产业;以安防设备、立体车库、立体库房等为重点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以河钢薄板为核心的金属包装产业;以益通综合管廊、慧能新型建材、奥特莱防水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以亿通铁路器材、星辰预应力混凝土钢棒为重点的轨道交通产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武邑,牛鼻子,加速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