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阜城县古城镇“五强化”精准监管扶贫资金

长城网 作者:倪登臣 孙晨光 2016-12-02 18:2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2日讯(通讯员 倪登臣 孙晨光)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古城镇纪委采取“五强化”精准监督,加强对全镇精准扶贫户项目和美丽乡村项目建设进度及涉及资金进行监督,确保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

  强化政策的执行力。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农村扶贫开发的政策规定,规范工作程序,落实“一户一档”管理,认真做好扶贫对象识别、资格确认、到户项目规划、实施、验收、资金兑付工作,严把资格审核关,项目实施关、检查验收关,切实做到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扶贫政策的效果。

  强化监管责任。镇纪委、镇扶贫办公室等结合工作职能,提前介入,切实履行职责,自觉承担起对农村扶贫资金、项目的监管督查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的农村扶贫项目实施,严格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管,确保扶贫项目有效开展,扶贫资金及时发放到扶贫对象手中。

  强化公示制度。镇纪委督促各村实行全程公开公示制,一方面是对扶贫的相关政策规定、扶贫户界定及扶贫项目补助标准等进行公开公示,另一方面是对扶贫对象、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老百姓清楚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有效预防和遏制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现象的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牵头,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督促检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到户项目实施情况、走访群众等形式,认真了解各村、各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各村,并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责任追究。认真落实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坚持主要领导负责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对在扶贫工作中构成失职行为的,进行责任追究,确保农村扶贫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阜城,扶贫资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