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主城区无线WiFi公共场所室外全覆盖项目通过验收

长城网 作者:孔颖 2016-12-02 09:5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衡水市主城区无线WiFi服务公共场所室外全覆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成为河北省第一个通过验收的城市。
  河北省信息化领域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承建方河北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分公司的项目结构框架、设备安装点位、服务质量提供等情况介绍,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实地察看、验证了系统运行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已完成合同约定建设任务,性能参数符合设计要求,验收合格。同时,针对现场勘验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结合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承建方对照专家的修改意见抓紧时间做好项目的完善工作,进一步提升免费WiFi服务水平,让市民亲身体验智慧城市创建成果。
  据了解,主城区无线WiFi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建设。以室外公共场所为主,兼顾各类窗口功能突出的室内公共场所,通过新建AP点并对现有社会WiFi资源整合,实现主城区内行政服务场所、城区公交站点、交通枢纽、公园广场、文化体育场所、市域内主要旅游景点等六类主要公共区域设置WiFi连接点753个,基本实现了WiFi全覆盖。
  实施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是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6年第一批重点改革事项,也是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市人社局办事大厅、交警办事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衡水火车站、衡水客运东站、市政府广场、体育休闲广场、中华公园、怡水公园、市体育馆、市图书馆、衡水湖景区等多处公共区域及部分公交站点的WiFi连接点已开通。用户只需首次注册登陆“i-hengshui”,经短信认证后,即可享受免费WiFi提供的网页浏览、资料查询、邮件收发、网上办事、即时通讯等多种网络信息服务,不必再为手机流量发愁。免费WiFi方便了市民与游客,为智慧衡水建设提供了无线网络基础,提升了城市品质。(记者孔颖)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衡水,主城区,无线WiFi,全覆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