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12月加息无悬念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9 01: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联储24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认为合适的加息时机将很快到来。市场对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的预期已超过90%。美元指数延续强势表现,24日盘中一度冲破102的高位,创13年半以来新高。

  随着对美联储可能更快加息的预期升温,华尔街机构对中长期美元仍持乐观看法,但也提醒投资者警惕短期大涨后获利了结带来的回调。

  年底加息板上钉钉

  在11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这距离其最近一次加息已经过去十一个月。不过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再次加息的条件正不断加强,下次加息可能“相对快”的到来。

  上周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方向改善,美联储将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期货数据显示,在耶伦讲话后,交易员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预期从不到70%大幅提升至目前的94%。

  眼下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再加息基本已无太多怀疑,更多目光转向2017年以后的加息进度。随着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市场对特朗普未来宽财政、紧货币的政策倾向预期基本达成一致,经济前景改善及通胀预期上升,可能推动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目前反映美联储决策层对未来利率走向预期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内部预计2017年会有两次加息,2018年有3次加息。高盛则预计除了12月的加息之外,美联储将在2017年加息3次,在2018年再加息4次。

  德意志银行预计,在经济增速加快、失业率走低及通胀上升的支持下,明年美联储可能加息三次。该行分析师称,特朗普政策有助于将美国经济增速提高到2.25%-2.5%的区间,2017年美联储加息步伐比当前预期快很多,这将是一个风险。

  美元续创新高

  “特朗普经济学”引发的乐观情绪不断蔓延,全球金融市场上的“特朗普行情”持续,美元美股连续刷新历史高位,债市继续承压。截至11月23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道指历史首次突破19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也历史上首次站上2200点。美元指数涨势凶猛,从大选前97左右的水平升至目前的102,半个月内的涨幅就超过5%。

  华尔街机构继续看多美元。花旗预计美元指数未来6-12月将升至108.45点。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主席鹰派言论和特朗普政策预期的影响,美元将维持强势,美元对G10经济体主要货币在未来6-12个月或存在6%-7%的升值空间。

  高盛在新近公布的2017年十大投资主题中也表达了对美元的看好,建议做多美元对英镑、欧元。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国财政刺激、贸易保护主义和移民控制等措施出台可能性上升,都有助于推升通胀,利好美元。

  富拓外汇分析师钟越认为,美元近期的拉升很大程度上已经计入了12月加息的预期,而美联储渐进式加息的立场很难因特朗普的上台而立即扭转,此外“特朗普经济学”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乐观情绪引发的美元升势究竟还能维持多久很难预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上周美元多头出现七周连增以来的首次下降,表明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美元短线可能面临回调压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加息,美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