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爱心暖最能驱散三冬寒【长城时评】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11-08 17:5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4日,由长城网、河北公益志愿团队携手善行无极志愿团队共同开展的“衣暖寒冬爱心传递”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分别走进灵寿县寨头乡寨头中学、尹家庄村、彭家庄村、寨头村,为孩子们、贫困村民带来由社会爱心网友捐赠的衣服、鞋子等御寒物资,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11月6日长城网)

  冬天到了。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冬天只是一个季节。可是,对于部分缺少御寒衣物的贫困群众来说,冬天是寒冷的象征,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候。

  贫困群众的需求,是爱心团队的努力方向。在气温走低的初冬时节,长城网联合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等爱心团体,将2万余件新旧衣物送达灵寿县贫困群众手中,这是对“雪中送炭”的最佳诠释。

  2万余件衣物或许不算多,但是却能够解燃眉之急。从这些衣物送到贫困群众手中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不再是一两件简单的衣服,而是一个用爱心包裹着的暖冬。因为有了这些衣物,很多贫困群众都不用再在寒冬里瑟瑟发抖了。

  可能有些人会说,捐赠衣物的事太小了,对于贫困群众来说也是杯水车薪。可是“勿以善小而不为”,或许这些衣物只能帮助少数人,可是从帮助少数人开始,就可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再退一步讲,即便就是不能帮助所有的贫困群众,只要是能够去帮助一部分人,让他们不再受冻挨冷,这也是有意义的、值得去做的好事。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大家没有能力去做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却可以做一些温暖人心的小事。给贫困群众一个美好的未来,这是大多数人力所不及的,可是为贫困群众捐出几件衣物,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冬天,这就变成了举手之劳。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当每个人都愿意去做一件很小的好事,当社会上做好事的人越来越多,小事也就成了大事,小善也就变成了大善。事实上,长城网和一些爱心团体正是这样做的。在这次“衣暖寒冬爱心传递”公益活动之前,长城网就数次组织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并对这样的爱心活动深入报道,这其实就是爱心汇聚的过程,就是对正能量宣扬的过程!

  爱心也是需要鼓励和引领的。一次为贫困群众捐赠衣物的活动,汇聚起来的是温暖人心的正能量,这样的爱心之举能够温暖寒冬,这样的爱心之举能够引领更多人向善!

  爱心暖最能驱散三冬寒,因为有爱心的存在,大家会身暖心更暖!(高永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御寒衣物,爱心,公益捐赠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