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市公交总公司积极落实取暖期市区公交免费政策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6-11-02 17:5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11月1日讯(邢梅智 胡竞文)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取暖期间,衡水市区公交26条线路全部免费乘坐。衡水市政府这一惠民政策一经发布,衡水市公交总公司便立即行动、多措并举,积极落实今冬明春取暖期市区公交车全部免费乘坐政策。

  为扎实推进冬春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衡水市大气环境质量,最大程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倡导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打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经衡水市政府研究,作出了“今冬明春取暖期市区公交车全部免费乘坐”的决定。

  为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衡水市公交总公司高度重视,充分借鉴2014年APEC会议城市公交推行免费政策的经验,立即制定了详实可行的《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关于取暖期落实公交车免费乘坐政策的实施方案》。

  衡水市公交总公司特成立了以总经理张双义同志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中层为成员的2016至2017年度取暖期市民免费乘坐公交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项工作,确保运营生产安全有序开展。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安委办,本着预防为主,处理为辅的原则,要求各部门人员各司其职,积极应对和化解安全风险,并按要求及时启动安全综合应急预案。

  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该市公交总公司将投入足够运力,加密公交车趟次,缩短发车间隔,确保首末班发车时间。首班车为早6时30分,末班车为晚8时30分。客流高峰期间,将安排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到市区主要客流密集站点疏导乘客;各分公司根据每条线路具体客流情况,科学合理的编制运营时间表,尤其是下午6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期间,确保乘客不会出现滞留现象;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车辆全程监控,根据信息反馈,合理调度车辆;组织好备用车辆和应急车长,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增调车辆;加大车长优服监管力度,严格“一趟车工作程序”,不断提高车长服务水平和职业素养;及时启用电子站牌,利用掌上公交、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官方网站及时发布线路、车辆运营等信息,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

  10月30日下午,衡水市公交总公司组织机关后勤、分公司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召开了以“爱衡水、比奉献,树衡水公交品牌”为主题的城市公交落实免费政策动员大会。“衡水公交人要站在‘爱衡水、比奉献’的高度,以城市公交免费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服务理念,树立服务优、素质强、安全有保障的城市公交品牌。”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立东同志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大家要积极落实供暖期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政策,保证市民方便快捷出行。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衡水,取暖期,公交免费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