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全媒体】周窝音乐小镇开启国际化音乐活动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闫硕 刘恺兵 2016-10-31 16: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强县人民政府与北大青鸟音乐集团签订合同。张千 摄

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巡演活动开幕式演出。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29日讯(邢梅智 张千 闫硕 刘恺兵)10月27日下午,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巡演活动在河北武强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基地举行开幕仪式,开启了周窝音乐小镇以“世界的肖邦世界的武强”为主题的国际化系列音乐活动。27日-28日期间将在周窝音乐小镇举行波兰当代艺术展、肖邦主题海报展、波兰电影展、视觉艺术讲座等多种艺术活动。

  在开幕式后的音乐会,波兰钢琴艺术家玛利亚·路德维卡·噶布勒夏演奏时,伴随着窗外的雨声,将现场的观众带入了音乐的世界。

  玛利亚·路德维卡·噶布勒夏表示,波兰文化以音乐为主,谈到波兰音乐都会提到肖邦,肖邦是世界著名钢琴家和作曲家,中国也有很好的肖邦钢琴曲的演奏者,如李云迪和郎朗。而肖邦的作品跟所有音乐语言一样,超越了语言和国籍,希望通过音乐的语言增进波兰与中国了解。

  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是建立在2015年波兰总统杜达访华以及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的基础之上,依托于《2016~2019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由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北大青鸟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也得到了波兰总统府、波兰参议院、波兰议会、波兰文化部、波兰外交部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波兰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等中、波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

  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副总裁吕大为介绍说,此次活动从10月16日开始,将行走北京、武强、扬州、上海、大同、天津六个城市,武强是第二站也是唯一的一个县级城市站。之所以选择武强就是看中了周窝音乐小镇这个以中国最具文艺气质著称的村庄和武强领先的乐器文化产业基础。

  波兰艺术圈制片人Olga Pakina表示,这里是他们继北京之后的第一站,这里一切对他们来说很新鲜,这里的民众很热情,对他们演奏的音乐表现出很大的兴趣,这让他们对这个音乐小镇也有无限的好奇和期待。

小学生体验乐器。邢梅智 摄
参观者体验乐器。邢梅智 摄
小学生体验乐器。邢梅智 摄

  为进一步推动武强文化产业向世界视野迈进,该县依托周窝音乐小镇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积极与国际化的具有世界品牌的音乐活动相对接,积极与具有音乐产业特色的国际化城市对接,真正实现武强从乐器产业到文化产业的延伸。此次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活动就是该县与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共同谋划的国际化重大文化活动的开启,做为2016年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主办方波兰艺术周(圈)基金会授权的中国境内唯一合作伙伴,在开幕仪式上武强县政府与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几年内,周窝音乐小镇二期军歌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音乐人工作室等系列场馆,将以“世界的肖邦世界的武强”为主题,开展国际化的系列音乐活动。

  相关简介:

  周窝音乐小镇位于武强县周窝镇周窝村,是该县依托金音集团乐器生产优势和周窝村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携手北京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吉他协会,从2012年开始培育创建的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中国最具文艺气质与原生态特色的音乐小镇。该县通过在周窝音乐小镇举办麦田音乐节、乡村艺术节、国际乐器演奏日等国内、国际音乐交流活动,提升小镇名气、人气和商气。近年来,小镇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周窝村村民年人均收入突破1.7万元,带动音乐人才输出、音乐创作、乐器销售、餐饮酒店等相关行业产值1亿多元。

  周窝音乐小镇先后被评为“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和“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今年10月份,周窝音乐小镇又被住建部、发改委和财政部共同认定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周窝音乐小镇,音乐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