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中科院科技成果发布会”在衡水成功举办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10-30 09:2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图。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29日讯(王永宏 胡竞文)10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协作二片、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衡水工业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中科院科技成果发布会”在衡水成功举行。

  发布会上,衡水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做了题为“深化科技合作,加快创新发展,以协同创新引领工业新区跨越提升”的主题演讲。并介绍,未来3至5年内,衡水工业新区将全力打造立足衡水、服务华北、辐射全国、连通国际的科技资源集聚中心和“中国高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与中科院加强合作,打造院地合作促协同的样板。

  据了解,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下属的10个国家级科研院共发布科技成果75项,涵盖了工业新区食品、服装、医药、新型功能材料、智能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等六大主导产业的相关技术需求。

  衡水工业新区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四十个重点平台之一。近年来,衡水工业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以“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坚持以创新促协同,以协同促发展,先后被授予“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食品产业绿色创新发展引领示范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等6个国家级称号。“十二五”期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财政收入五年翻两番。上述成就的取得是衡水工业新区咬定“协同发展”不放松的结果,是衡水工业新区广大干部职工认准“创新驱动”不动摇的成果。

关键词:中科院,衡水,科技成果发布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