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记·市长

杨慧在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长城网 作者:王铁卯 2016-10-27 09: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5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到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倾听来访群众诉求,接访调处信访案件。他强调,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调处信访案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不断提高信访和群众工作水平。
  接访中,杨慧同上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大家诉求、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有关部门一起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杨慧指出,群众通过来信来访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热情接待每一位上访群众,认真研究每一起信访案件,实事求是地进行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公道公正、尽心尽力帮助信访人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效率与群众满意度,做到信访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杨慧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走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桥梁,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以解决问题为核心,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注重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向好。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实打实解决信访问题,切实履行好发展一方、稳定一方的职责。要健全工作机制,实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各职能部门、责任单位之间联系沟通,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要深入转变作风,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制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主动作为,抓早抓小,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使一批信访案件在规定时间内息诉罢访。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真正把社区打造成为政府服务管理的平台、居民日常生活的依托、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杨慧,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