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历史纪录片《丘祖西行》再现丘处机“一言止杀”(图)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2 09:1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历史纪录片《丘祖西行》再现丘处机“一言止杀”(图)

21日,纪录片《丘祖西行》审评会在山东文登举行,百余位道教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道教界人士与会。 张玉雷 摄

中新网文登10月21日电 (张玉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21日在山东文登表示,纪录片《丘祖西行》传递了长春真人丘处机“慈爱和平”理念,倡导丝绸之路上各民族的团结、协作。

21日,纪录片《丘祖西行》审评会在山东文登举行,百余位道教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道教界人士与会。

据悉,纪录片《丘祖西行》再现了长春真人丘处机远赴西域劝说成吉思汗“止杀爱民”的历史,传递和平理念,也彰显了丝绸之路上多元多样的国家文化。

该纪录片由中国道教协会委托陕西德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摄制组沿着长春真人丘处机的西行路线,走访了中国的内蒙古、新疆等地,以及丝绸之路沿线的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采集了大量历史文献和文物。

与会人员当日还登上全真道发祥地昆嵛山,并在昆嵛山南延支脉圣经山举行“全真祖基宝地”石碑揭幕仪式。

公元1167年,王重阳在昆嵛山创建道教全真派。昆嵛山区至今仍保留烟霞洞、神清观、圣水岩、东华宫、众仙坟、混元殿等众多遗迹,在中国道教界和中国道教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近年来,山东文登先后修复了圣经山全真道混元殿、东华洞等40多处景观,复建了三清殿、紫金亭等12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并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发展,对道教文化资源实施保护性开发,圣经山已成为著名旅游景区。(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丘处机,圣经山,丘祖西行,烟霞洞,历史纪录片,昆嵛山,道教界,长春真人,道教文化,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